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以党建“融合力”激发公路建养新活力 黔东南打造G211“公路文化长廊”

2021年10月27日15:25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切实提高公路养护水平,展现公路行业文化特色,助推党建品牌创建工作,2021年10月,黔东南公路建设养护有限公司联合镇远公路管理段,共同打造G211“公路文化长廊”,为提高沿线群众出行质量、传承红色文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G211银榕线,起宁夏银川,止于广西河池,经过宁夏、甘肃、陕西、重庆、贵州及广西六个省份。G211银榕线K2154-K2166段最高处海拔近1000米,春夏雨多路滑易坍方,秋来雾浓易成团,冬季抗凝冻保畅通任务重,弯急坡陡,事故频发,同时该段路也是进入5A级旅游景区镇远古城的关键窗口,诸多复杂因素的汇聚,该路段也成为黔东南公路人心中的“老大难”问题。

哪里有急难险重任务,哪里就活跃着黔东南建养人的身影。黔东南公路建设养护有限公司以“匠心建养·苗岭之星”党建品牌创建为抓手,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与公路建养工作深度融合。为积极实施公路全面养护和路域环境再整治,在施工过程中,将该公路沿线两旁绿化进一步提升,拔出枯树、杂草,重新补植,对没有绿化的公路用地重新翻土、种植绿化。在观景台位置设置停车位,给过往车辆提供休息的场地。同时,加大安全提示标志标牌的设置,确保公路的安全与畅通;利用挡墙绘画出公路行业的日常工作画面,向过往群众展示公路人的风釆。

近年来,黔东南公路建设养护有限公司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铺路石”精神,形成“路畅人和”的良好局面,真正实现了党的建设与公路发展“同频共振”,以党建引领黔东南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公路文化长廊”的打造,大力开展路域环境整治,G211的路容路貌、路域环境得到了大幅提升,构建起适应现代公路养护管理要求的新机制,为过往行人及车辆提供了 “畅、安、舒、美”的行车环境,实现了道路从单一的交通功能向交通、红色文化、地域文化、生态环境、全域旅游等复合功能的转变,促进了镇远交通事业与文游产业的融合发展,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建设和助推镇远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杨正海)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