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蒲要闻

曹继才:严格规范集中隔离点管理工作

2021年10月27日11:0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0月26日,新蒲新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继才先后到赛拉同酒店、遵义大酒店、柏豪酒店、中颐伴山湖度假酒店等集中隔离点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做好集中隔离点的严格规范管理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杜绝松懈情绪,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堡垒,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集中隔离点,曹继才详细了解“三区两通道”设置及防疫人员配备、隔离人员数量、场所消毒消杀、医疗垃圾处置、食宿后勤保障等情况。他指出,集中隔离点严格规范管理是防止交叉感染的关键,来不得半点马虎和丝毫松懈。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刻认识做好集中隔离点严格规范管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按照“四个不”“八个绝对不允许”工作要求,切实增强集中隔离点管理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抓实抓细安全隔离各项措施。要严格落实集中隔离点各项管理规定,以最严格标准、最坚决措施实施管控,切实做好人员管控、健康监测、环境消毒、垃圾处置等工作,坚决防止发生交叉感染。要高度重视对院感专家、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志愿者等防疫人员的关心和保护,提供全方位的工作生活保障,竭尽全力帮助防疫人员解决家庭困难,让他们安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对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根据需求提供必需的心理疏导,确保其生活稳定、心情平稳。

曹继才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军令如山、不容儿戏”的意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第一要务,扛牢政治责任,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发扬无私奉献、敢打硬仗、攻坚克难、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合理组织、科学调配各方力量,团结一致、有力有序把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集中隔离点管控工作抓实抓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天,曹继才还前往渝贵铁路遵义站入站口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严格落实亮码通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管控措施,全面做好候车室、站台等公共场所消毒消杀,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区领导杨先易、汪文攀、张云桥、娄金强、冯志豪,以及新区有关部门、礼仪街道、虾子镇和相关工作专班负责同志全程和分段参加检查。(郭利旭)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