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德江视窗>>多彩贵州德江梦

德江平原镇守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2021年10月27日09:03 |
小字号

本报讯(铜仁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宏扬) “戴好口罩,请扫健康码、行程码,特殊情况一定要路过的,请出示一下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10月26日,记者在德江县平原镇红旗村疫情防控卡点看到,疫情防控卡点的工作人员对每辆车进行细致检查,详细询问人员信息、做好体温测量,查看健康码、行程卡等工作。

近日,由于遵义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与遵义市相邻的德江县平原镇,积极响应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策略,在各个主干道入口设立疫情防控卡点,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切实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平原镇党委坚决扛起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大旗,严格落实属地管控责任。由镇领导干部牵头,镇党委、政府与公安、卫生院、社区等单位明确分工,通力合作,构筑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在平原镇红旗村卡点,正在值班的村主任牟永斌说:“德务高速目前还没完全通车,这条550县道是德江县通往遵义务川县的必经之路,所以来往车辆行人都比较多,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卡点每班值守长达12个小时,全天24小时轮班值守。”

“如果出现红、黄码,体温异常人员,我们会第一时间把他们带至留观区,立即报告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并由属地安排专车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场所。”正在红旗村疫情防控卡点值班的医生冉念说。

平原镇安监站负责人彭景介绍道:“目前我们镇在红旗村、下竹村都设立了卡点,红旗村与遵义务川县相邻,下竹村与遵义凤冈县相邻,在当前遵义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一定拼尽全力做好这两个卡点的疫情防控工作。”他表示,要继续发扬不畏艰险、连续奋战的作风,始终高度警惕,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越是困难越向前。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各级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在全力以赴,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兑现党旗下的庄严承诺。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