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威宁自治县“集中巡系统改”推动教育系统问题全面整改

2021年10月26日07:3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通讯员 罗勇 余静波)今年以来,威宁自治县积极探索优化巡察工作的方法和路径,采取“集中巡察、系统反馈、同向发力”工作措施,对18所县管学校开展了集中巡察。

本轮巡察始终突出问题导向,巡察前商请纪检监察、组织、宣传、信访、网监等部门提供18所学校的问题清单,清单式梳理出3项聚焦重点、11项监督要点和46条检查要点,结合被巡察学校存在的实际问题“把脉问诊”,有针对性地分别制定巡察方案、对症下药。

对巡察发现的问题,通过“集中+个别”的反馈方式,由分管县领导在集中反馈会上提整改要求,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个别反馈会上面对面传导压力,确保整改要求在教育系统点线面上同频传达,推动了全县教育系统问题全面整改,教育制度不断完善,教育管理得到加强,教学质量持续上升。

该县教育科技局主要负责人表示,要以巡察为契机,对全县所有学校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把巡察成果转换成提高教学质量的动力。

据悉,本轮集中巡察共发现问题264个,已整改完成257个,整改中7个,提醒约谈112人次,修订、新建制度229个,追回资金44万余元。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