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头条

中国共产党黎平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21年10月26日15:1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0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黎平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王春雷、崔华明、高凌平、潘黔昆、田永富、袁仁勇、黄琦、饶德安、甄映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黔东南州州委指导组到会指导。

王春雷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会现场。

大会应到代表270名,实到代表268名,符合规定人数。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黎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中国共产党黎平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会议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黎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黎平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王春雷指出,这次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继往开来、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会议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科学客观分析了奋进新征程,黎平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擘画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

大会现场。

王春雷强调,以这次大会召开为标志,黎平各项事业发展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大会明确提出:坚定“撤县设市”总目标,全力创建“一城三区”,大力实施“六大攻坚行动”,奋力实现“六个发展目标”,符合省委、州委要求,切合黎平实际,是我们对全县人民的郑重承诺,是奋进新征程的行动宣言。全县上下一定要言出必行,以“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干出新成绩”的信心和决心,以最清醒的认识、最紧迫的责任感、最奋发的姿态、最扎实的工作,重整行装再出发、快马加鞭再赶路,真抓实干、砥砺前行,坚定不移把黎平各项事业推向前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激烈的竞争态势,我们要实现赶超突围,必须增强慢不得、等不起的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以“起步就要冲刺、开局就要争先”的进取意识,抢抓机遇、超越自我,迎头追赶、加快发展。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发扬“三敢”精神,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为加快“撤县设市”进程,打造黔东南州南部区域中心城市,创建绿色轻工产业集聚区、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示范区、独具文化特色的全域旅游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让革命老区干部群众更自信、更自豪、更有获得感、更有幸福感、更有安全感。我们要在思想认识上主动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在思维方式上主动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在能力水平上主动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看作风、看行动。我们要在作风上来一次大转变、大提升,发扬一抓到底、动真碰硬、奋勇争先、迎难而上、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凡事谋实干、工作讲实干、成效靠实干,苦干实干加油干,创造性推进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高质量完成。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中,要树立担当作为、创先争优、激情干事、奋发向上的鲜明选人用人导向,让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推进“四化”发展中,兢兢业业、克难奋进、务实担当、干出成绩的干部受重视、受重用、受褒奖。要坚持全县上下“一盘棋”的思想,用团结凝聚合力,用团结攻克难关,用团结开创新局。各级党组织要发挥核心领导作用、战斗堡垒作用,找准推动工作落实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深入研究谋划,拿出硬招实招,在接续奋斗中不断取得新成绩。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大会号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矢志不渝的信念,始终和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紧紧依靠群众,广泛发动群众,充分激发每个人的力量,切实尊重每个人的想法,最大限度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全面汇聚“团结一心齐奋斗,凝心聚力谋发展”的磅礴力量。

大会现场。

王春雷强调,我们要始终保持一刻不能放松的发展意识,要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要始终发扬迎难而上、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要始终汇聚团结奋斗发展的磅礴力量。

王春雷指出,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州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苦干实干、奋勇争先,全力谱写黎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美丽黎平新未来!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黎平县委宣传部与县融媒体中心供稿供图)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