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社会传真

松桃孟溪镇: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助增收

2021年10月26日07:4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今年可采收香菇80万斤,产值约350万元。”松桃自治县孟溪镇安山村香菇种植基地,20余位菇农正忙着采摘香菇,搬运、称重、装车……孟溪桃源香菇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春学介绍,香菇主要销往广东、湖南、重庆等地,同时供应本地的学校食堂。

今年,孟溪镇以“城镇特、农业强、农民富”为目标,采取“夯实一个堡垒、搭建一个平台、提供三个保障、受益一方群众”的“1131”村社模式,在安山坝区发展香菇产业,新建标准化现代双层三连体大棚12个,建成集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食用菌种植示范基地,采取“党委+公司+村集体经济+农户”组织方式,种植香菇80万棒,给当地群众找到了一条增收致富的好路子。

2017年,黎梅香一家从铜钱山村搬迁到寨院岩脚易地安置点,夫妻俩和其他的搬迁群众经常到香菇种植基地务工,每人每天挣务工费60元。“感谢党和政府,我们不但有新房子住,还帮我们找活儿干。”正在采菇的黎梅香说。

截至目前,孟溪镇已在4个坝区建成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建成种植养殖基地46个,发展油茶、中药材、精品水果种植、蔬菜、茶叶、食用菌、饲草、生猪代养等8个种类农业产业,22个行政村的农户以务工、土地流转、入股分红等方式实现增收。(龙元彬、谢慧芳、吴昔昔)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