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社会传真

万山这条路 修到群众心坎上

2021年10月26日07:3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陈阳

10月20日,万山区王灵观至下溪公路水毁恢复工程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

“路修好后,从下溪乡通往万山城区的路程将缩短10多公里。”看着施工现场,下溪乡群众袁再伍感慨说。

王灵观至下溪公路原是下溪乡通往万山城区要道,2016年,路段被洪水冲毁后,群众前往万山城区需要绕行,路况不好。尽快完成进行公路水毁恢复工程,成为当地群众关心的事情。

民有所呼,政有所应。今年8月13日,王灵观至下溪公路水毁恢复工程正式施工,该项目总投资约5275万元,起点位于王灵观,途经黄白山、冷风硐、大水溪、钟家坡、长冲湾,桐木园、洋保田、六田坪,止于下溪乡,全长约15公里,路面结构为沥青混凝土,采用设计速度为20公里/小时,路基宽7.5米。

为保障该路段按期保质建成,在工程推进过程中,万山区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监督工作组,重点对安全工作、工程进度、工程质量、廉洁施工等方面开展监督。

目前,该项目路基工程完成约5公里,计划今年12月中旬完成下溪段10公里油面铺装。部分路段因毁坏程度较严重,预计明年10月完工。

公路通,百业兴。王灵观至下溪公路水毁恢复工程只是万山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万山区在保障民生需求、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联系实际、制定措施,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目前,全区各级各部门围绕职能职责制定民生实事清单519件,办结322件;结合结对帮扶工作,全区党员干部为群众办理实事1539件。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