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贵州桐梓:乡村“小喇叭” 奏出防“疫”最强音

2021年10月26日14:0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请广大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连日来,桐梓县各乡镇(街道)充分发挥应急广播、小喇叭等载体的作用,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相关要求送到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奏出防“疫”最强音。

桐梓县楚米镇黄学纲带着小喇叭一家一户宣传。

桐梓县楚米镇三座社区护林员黄学纲每天一大早骑着摩托车、带着小喇叭,在社区范围内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在路上遇到没戴口罩的群众,他会立即对他们进行劝导。遇到有些交通不太便利的村组,黄学纲还带着小喇叭一家一户宣传,让广大群众了解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并劝导大家做好防护。

楚米镇流动宣传车。

“听了广播里的宣传过后,我们都没有参加聚集活动,平时出门也都要佩戴口罩。”楚米镇三座社区居民文荣群表示,每天都能听到广播里的疫情防控知识,不出门也能了解到当前疫情情况。

在桐梓,像楚米镇这样的宣传方式还有很多。在新站镇高石村,各组村民住处大多相隔较远。为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覆盖到全村各个角落,高石村党员干部每天轮流将疫情防控宣传车开到村里进行广泛宣传。

桐梓县新站镇高石村党员干部每天轮流将疫情防控宣传车开到村里进行广泛宣传。

“前几天的广播是宣传秋种生产,搞经济作物。现在主要就是宣传疫情防控。”正在田埂上翻土的村民温家举表示,不管是在家里休息还是在地里干活,都能听到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

新站镇应急广播循环播放。

桐梓县新站镇人大专职副主席娄方志表示:“下一步,新站镇将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每天不定时的用流动喇叭进行宣传,确保辖区内人民群众都能知晓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措施。”

新站镇应急广播循环播放。

据了解,自遵义市疫情发生以来,桐梓县全面启动6000个大喇叭和音柱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要求。同时,发动宣传车上百辆,流动小喇叭上百个,覆盖全县25个乡镇(街道)225个村(社区),进行无死角循环宣传。(文/图 穆丹静、董庆杰)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