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卫体

高新区开展疫情防控 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2021年10月25日09:12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10月24日,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新区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分为两组进行,一组模拟一件从欧洲入境的涉疫快递于10月24日上午10:05到达高新区顺丰物流营业部;另一组模拟玫瑰园项目工地一名工人曾在高铁列车上与一名确诊病例有过接触,并于10月23日返筑。

演练中,高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社会防控组在接到上级指令后,立即通知所属网格部门开展排查工作。各部门立即行动,切实履行包保责任,紧张有序地进行物品排查、人员排查、隔离观察、封闭管控、现场询问、情况上报、流调转运、场所消杀、密接调查、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等防疫环节。参加演练的相关人员各司其职,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相关流程完成演练。

高新区将借鉴其他区县好的经验,归纳前期几次演练中好的做法,及时总结新的工作方法,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提升各部门的协调配合能力、快速反应能力、高效处置能力和后勤保障能力,形成指挥有力、反应迅速的应急处置体系。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婷)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