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黄桂林在参加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实事求是 苦干实干 开启强富美新福泉建设新篇章

2021年10月25日09:51 |
小字号

10月24日,参加中国共产党福泉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的全体代表和列席人员,就《中国共产党福泉市第五届委员会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福泉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分为八个代表团展开热烈讨论。市委书记黄桂林先后来到第一代表团、第四代表团,与大家一起讨论《报告》。

在讨论现场,代表们踊跃发言,直抒胸臆,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亮点纷呈、硕果累累,提出的高质量建设强富美的新福泉奋斗目标,站位高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指导全市今后五年工作的路线图、任务书。大家还围绕《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实际工作,就党的建设、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黄桂林认真听、仔细记,并与代表们互动,围绕“怎么让福泉老百姓奔向幸福源泉”来深入解读高质量建设强富美新福泉的精神内涵、奋斗目标、具体要求。他指出,五年来,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推动福泉在政治建设、综合实力提升、改革创新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今后五年,是福泉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福泉抢抓机遇、跨越赶超,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最关键的五年,大家要肯定成绩、总结经验、立足实际、着眼长远,保持发展的定力和速度,实事求是、苦干实干,让福泉人民快步奔向幸福的源泉,开启强富美新福泉建设新篇章。

黄桂林强调,省委省政府提出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部署要求。福泉作为工业强县,要充分利用好丰富的资源优势和良好的发展基础,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新型工业化统领“四化”建设,把新型工业化作为福泉高质量发展最靓丽的特色,把绿色生态作为福泉高质量发展最靓丽的底色,开足马力全速推动“四个轮子”一起转。

黄桂林强调,要把增加群众收入、提升群众生活水平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围绕“3+2+1”发展思路,做大做强生猪、烤烟、辣椒三大产业,深入推进农业保险全覆盖、农村劳动力转移,全力推进示范点建设,让农业有奔头、农村有向往、农民有笑容。要深刻理解工业、产业、就业,收入、消费及投资之间的关系,强举措、出实招,把招商更要营商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新引擎,努力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千方百计实现让福泉经济总量更大、产业更强、科技更兴,让群众的口袋更鼓、精神更富足、体魄更健壮,让福泉城市更靓、村庄更净、生态自然更美。让每一个生活在福泉的人,都能找到自己心中所期待的幸福源泉。(韩玮、范凯慧、魏琪)

来源:福泉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