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花溪视窗>>新闻资讯

中国共产党贵阳市花溪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1年10月25日19:0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0月25日,中国共产党贵阳市花溪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区委党校二楼礼堂开幕。

会议现场。

许俊松、俞洋、秦建军、禄竹、刘承佳、汪维华、罗瑞、武鑫、蒙朝阳、牛方昇、张琳在主席台就坐。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俞洋主持开幕式。出席此次大会的应到代表235名,实到代表218名,符合规定人数。

许俊松作报告。

许俊松代表中国共产党贵阳市花溪区第十一届委员会作题为《奋进新征程 建功“强省会”凝心聚力谱写新时代花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报告。

大会指出,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区委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全区上下团结奋进、苦干实干,呈现出经济平稳增长、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干部群众感恩奋进、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5年来,花溪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奋进、拼搏创新,决胜脱贫攻坚建成小康社会;苦干实干、后发赶超,区域经济综合实力大幅跃升;锐意改革、开拓创新,经济社会发展焕发蓬勃生机;呵护生态、擦亮底色,绿色发展优势持续巩固彰显;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互促共进;践行宗旨、勤政为民,人民群众“三感”持续提升;压实责任、从严治党,推动党的建设取得全面进步。

会议现场。

大会强调,未来五年,花溪区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围绕“四新”主攻“四化”,通过“八个狠抓”实现“六个新突破”,以落实“强省会”五年行动为主线,深入实施工业强区、创新兴区、生态立区、文旅活区“四大战略”,大力推进“十项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花溪高质量发展新未来。

大会提出,今后五年花溪的奋斗目标是实现六个“新提升”,即做强实体,经济发展质效实现新提升;擦亮底色,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新提升;做大优势,文化旅游品质实现新提升;激活动能,改革开放水平实现新提升;以人为本,民生福祉改善实现新提升;夯实基础,社会治理效能实现新提升。

会议现场。

大会提出,今后五年,全区上下要围绕六个“新提升”,大力推进“十项任务”:一是推进工业大突破,做强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重点是推动园区提质增效、推动产业链式集聚、推动发展模式创新、推动要素有力保障。二是推进城镇大提升,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重点是优化城镇空间格局、完善城镇基础设施、提升城镇功能品质、做强城镇经济支撑。三是推进农业大发展,稳住高质量发展的“基本盘”,重点是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发展壮大乡村产业、建设美丽宜居乡村、释放乡村发展活力。四是推进旅游大提质,答好高质量发展的“加分题”,重点是打造高端旅游产品、推进多元业态融合、释放旅游消费潜力、提高旅游服务质量。五是文化为魂凝聚合力,提升高质量发展的“软实力”,重点是突出精神引领、推动文化繁荣、做强文化产业。六是厚植生态显著优势,当好高质量发展的“特长生”,重点是唱响生态文明“主旋律”、筑牢生态安全“大屏障”、提高生态环境“宜居度”。七是深化改革开放创新,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重点是持续营造良好创新环境、持续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八是千方百计改善民生,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奠基石”,重点是统筹推进“一圈两场三改”、提高居民收入水平、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提高社会保障水平。九是共商共治优化治理,锻造高质量发展的“稳定器”,重点是夯实法治根基 、强化综合治理 、创新社会治理。十是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织密高质量发展的“防护栏”,重点是守牢政治安全底线、守牢经济安全红线、守牢人民安全防线。通过实施“十项任务”,进一步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凸显花溪独特优势,塑造山清水秀、生态优美,钟灵毓秀、生活富美的“高原明珠·秀美花溪”新形象。

会议现场。

大会强调,全区上下要以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突出政治引领,锤炼绝对忠诚政治品格;加强组织建设,筑牢担当实干战斗堡垒;提升能力本领,锻造唯实惟先过硬队伍;持续正本清源,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团结奋进强大合力。

大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攻坚克难的勇气、百折不挠的韧劲、真抓实干的作风,敢为人先、敢闯新路、敢争上游,凝心聚力谱写新时代花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大会提请审议了《贵阳市花溪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报告》和《花溪区2016-2020党费收缴报告》。

会议现场。

列席开幕式的有:不是代表的十一届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十一届区纪委常委以及花溪区有关方面党组织负责人。区人大、区政协领导班子中的非中共党员领导干部和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作为特邀来宾参加开幕式。(花溪融媒党代会报道组供稿供图)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