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2021贵州民营经济发展研究报告》对外发布

2021年10月24日13:5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0月23日,贵州经济智库学术年会暨2021贵州民营经济发展论坛在贵阳举行。现场,由贵州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开展的《2021贵州民营经济发展研究报告》正式对外发布,成为贵州首个全面系统反映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生产经营实际的研究报告,为贵州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决策参考。

《2021贵州民营经济发展研究报告》正式对外发布。

据悉,该研究报告由贵州经济智库专家库中6名专门从事民营经济研究的博士团组成。项目成立后,专家组带队走访了贵州9个市(州)的近100家民营企业,以及工商联、商会、协会、研究会等10余家社团组织,最终形成5万字的研究报告,包含“贵州民营经济发展的历程”“贵州民营经济发展的主要成效”“贵州民营经济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贵州民营经济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贵州省民营经济发展的对策建议”5大部分,涉及时间和数据跨度达42年。

贵州省现代城乡经济发展研究院正式成立。

“推动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贵州经济建设的重要工作。研究民营企业问题,解读民营经济政策,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贵州省民营经济发展研究的社会智库负有责无旁贷的责任和义务。”发布会上,贵州省中企民营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贵州省现代城乡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贵州经济智库首席专家王明怀表示,在疫情冲击叠加经济下行,落后行业和落后企业加速退出在所难免,但在这个过程中,民营企业“身子灵活”,只要危中识机、危中抢机、化危为机、坚持“市场主导、政府调控、社会参与”的治理格局,一定能够借力“场景革命”拥抱新经济新业态,顺势完成转型升级的时代重任,实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现场为专家颁发聘书。

当天,贵州省现代城乡经济发展研究院正式成立。作为一个跨学科、综合性、开放型、服务型的非营利社会组织,研究院以研究贵州省城乡经济发展问题,促进城乡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宗旨,致力打造贵州城乡经济发展研究的“社会智库”。现场,研究院聘请了5名顾问,100名核心专家和外聘专家及法律顾问单位。与此同时,由贵州经济智库、贵州省现代城乡经济发展研究院共同发起的“我为强省会建言献策”征文大赛获奖名单揭晓,并进行现场颁奖。

 “我为强省会建言献策”征文大赛获奖名单揭晓并进行现场颁奖。

随后,2021贵州民营经济发展论坛正式开展论道。论坛邀请到贵州省内经济界、社科界、工程界、高校等各方面的专家教授及多家民营企业家代表,围绕当下贵州省民营经济发展的基本现状、发展趋势、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各抒己见,为贵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文/图 陶陶)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