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民族大学>>民大新闻资讯

贵州民族大学:悟“四史”真理 做力行新人

2021年10月23日13:1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推进研究生“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引导广大研究生在生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增自信、长才干、作贡献,鼓励研究生“读无字之书”,到广阔天地经磨砺、开眼界、担责任、砥志向,近日,贵州民族大学2021年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项目及个人项目优秀评选暨交流会在花溪校区15栋会议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35个项目负责人按抽签顺序参加汇报交流。近300名研究生到场观摩学习。

优秀评选暨交流会现场。

2021年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紧紧围绕“悟‘四史’真理,做力行新人”主题展开。实践活动包括“四史”教育宣讲、红色资源挖掘与宣传、文化艺术传承、助力乡村振兴、服务贵州“四化”建设、参加高校研究生暑期学校、“返家乡”社会实践等七个类别。参加评选和汇报的27个团队项目和8个个人项目负责人从实践准备、实践过程、实践成效、特色亮点等方面进行汇报,涵盖了红色资源与红色文化调查、乡音话“四史”、民族文化资源挖掘与传承、少数民族村寨调查、乡村防诈骗宣传、乡村振兴产业调研与分析、移民搬迁社区调查、生态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

各项目研究生认真完成实践日志、实践总结报告、新闻稿撰写、资料整理与分析任务,其中,部分项目的研究生在实践调研分析基础上为当地政府、企业和村寨发展建设提出的建议已获采纳,也有在实践中发现有价值的问题并激发出进一步深入研究的热情,积极践行“把论文写在大地上。

项目汇报结束后,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董昌文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参与实践活动的同学们在克服各种困难中、在广泛接触社会中获得实实在在的锻炼和提升,变得更加成熟和自信。希望参会研究生从交流会中找到榜样、找到差距,继续保持努力奋斗的姿态,以期取得更好的成绩,获得更大的提升。(文/彭怡 图/李永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