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红花岗:“万里义警”守护一方平安

2021年10月23日08:3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万里义警’在巡逻过程中,遇到矛盾纠纷和斗殴事件时,会及时处置;遇到可疑人员,还会开展信息排查;遇到群众求助,会尽力帮忙解忧。我们感到很温暖,也感谢他们带来的安全感。”红花岗区万里路街道的居民说。

“万里义警”是遵义市红花岗区万里路街道结合辖区实际,吸纳民间保安力量所建立起的一支无偿的治安巡逻队伍,是由辖区企业、行业场所聘请的安保人员组成,起到了辖区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前置眼睛”的作用,得到辖区群众的高度好评。

自2015年成立至今,“万里义警”从未缺岗,每晚都在各楼亭院落、背街小巷开展治安巡逻、安全宣传及救助活动。

近年来,该街道为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联合辖区万里派出所不断强化平安建设,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强化巡逻防范、平安宣传、救助困弱、协助警务等方面的作用,各类警情逐年下降。

据统计,“万里义警”自建队至今,已开展巡逻约1600余次,为平安建设义务奉献约400余小时,累计在巡逻中盘查可疑人员近百余次,现场处置纠纷近千余起;抓获移交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近百余名;提前制止打架斗殴案件近70余件;及时扑灭火灾警情8起,解决群众求助近400起。(毛天婧、李江丽)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