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强市建设

毕节纳雍:广州阿姨送“爱心” 温暖纳雍小朋友

2021年10月22日13:2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阿姨,我记得您,去年给我的棉衣还没穿破呢。”近日,毕节纳雍维新镇水落冲小学操场上,一群身穿桔黄色冲锋衣的“陌生人”正在整理礼物。水落冲小学附属幼儿园大班杨智博小朋友一眼就认出了“陌生人”中间的曹惠玲,亲热地叫了出来了。

“阿姨,有棒棒糖吗?”

“阿姨,是不是又给我们送新衣服来了?”

随着杨智博的招呼,其他孩子也很快认出了曹惠玲,兴奋地围上来,叽叽喳喳地问个不停。

“阿姨今天不仅带了棉衣,还有夏装哟,要好好学习哦!”曹惠玲亲切地说。

“我考了四个一百分。”一个孩子迫不及待地汇报。

“我也考了一百分。”

……

孩子们争相汇报。 

曹惠玲是广州人,“中港善心群”成员。

“中港善心群”是一个由广州和香港爱心人士组成的慈善微信群。去年,通过纳雍县驻维新工作组成员唐显富牵线,曹惠玲就组织过一批广州、香港爱心人士到维新捐赠。

今年,她们又筹措到广州鹤信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及部分爱心人士的善款,赶在寒冬来临前为孩子们送来冬衣。

考虑到疫情原因,他们只组织广州志愿者前来送寒衣,并提前做了核酸检测,一路体温测量、扫码、登记。

“去年带来的衣服鞋子有些尺码不合适,今年我们提前联系学校,要了孩子们的身高、体重、鞋码,保证每一位孩子都能穿得舒适、合体,趁机也把夏装带来了。”曹惠玲介绍。

10月19日下午,在雄块小学,怀抱新衣的孩子们主动列成一队,送别熟悉的“广州阿姨”。

本次维新行,曹惠玲一行走访了水落冲、奢沟、咪布、雄块四所小学,捐赠了603名学生,发放书包603个、夏冬校服1206件、鞋子603双,价值21万元。

临别,陪同捐赠的维新镇党委书记周洪毅为他们赠送了锦旗,唐显富则手书“大爱无疆”四个大字以作答谢!(宋咏鸿、周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