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时政要闻

思南县兴隆乡:“四到位”创建无烟党政机关

2021年10月22日09:54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无烟党政机关建设,提升思南县兴隆乡干部整体素质,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实现健康兴隆建设战略目标,兴隆乡以控烟干预为契机,“四到位”创建无烟党政机关。

控烟干预部署到位。通过召开无烟党政机关创建工作部署,传达了《兴隆乡2021年控烟干预实施方案》,对兴隆乡创建无烟党政机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自觉遵守机关公共场所禁烟相关规定,提高对建设无烟党政机关重要性的认识,积极主动参与禁烟宣传教育和引导,把无烟党政机关创建作为引领文明新风尚、提升兴隆乡干部素质、创建文明单位、树立政府良好形象的一项重要举措,并纳入年度工作计划,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无烟党政机关创建工作,实现控烟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控烟干预制度到位。该乡按照“全乡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副书记、乡长任组长,党委委员、人大主席任副组长,成员包括各部门负责人,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压实控烟干预工作责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科学制定控烟考评制度、奖惩制度、控烟监督巡查制度等,激发干部控烟自觉性与积极性。

控烟干预宣传到位。为全面打造无烟环境,该乡在乡政府各楼道走廊、办公室、会议室、垃圾桶、办事大厅、信访接待室等醒目位置摆放禁烟展板、粘贴禁烟标识、宣传海报等,形成人人参与控烟的良好氛围。同时,以“万亩油茶之乡"微信公众号、微信便民服务群等线上宣传方式为载体,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开展控烟知识宣传,让辖区内人民群众充分认识到吸烟对健康的危害性,切实营造健康、清洁、无烟兴隆的良好氛围。

控烟干预监督到位。该乡坚持把作风建设与制度建设相结合,通过完善奖惩制度,规范控烟区域,不断提高监督管理规范化水平,强化监督管理效率。同时,擦亮“第三只眼”,由纪委副书记、综合办工作人员担任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监督员和巡查员,具体负责办公区日常巡查监督及奖惩机制落实,对在控烟工作中成绩突出的部门及个人给予表扬奖励,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督促整改。(孙玉霜)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