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新闻快讯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六盘水市刑侦支队反诈中心到六盘水市税务局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2021年10月21日14:3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0月14日,在重阳节当天,六盘水市刑侦支队反诈中心组织民警到六盘水市税务局对离退休老干部开展“关爱老年群体”反诈宣传活动。

活动中,刑侦支队阵控大队大队长冯思静以PPT形式进行反诈知识讲解,通过形势介绍、案例分析、现场解答等方式,从“冒充亲友诈骗”、“保健品诈骗”、“医疗保单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针对老年群体的常见骗局入手,讲解各类诈骗的特点,分析诈骗分子的手段,剖析了被骗群众受骗原因,向现场的老龄群体介绍了简单实用、针对性强的防范技巧,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防范,提高警惕,不要贪图小利,不要随意向外人透露家庭成员信息,遇到陌生的情况及时向子女或公安机关咨询。同时,民警还向与会离退休老干部推广宣传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现场指导安装下载及注册使用,发放反诈宣传手册,为老年人又筑起了一道反诈防火墙。

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警民关系,对老年群体实现了“精准滴灌”宣传,提升了老年群体的反诈防诈意识,巩固了我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防线。六盘水市刑侦支队反诈中心供稿)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