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医科大学>>新闻动态

贵州医科大学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中学习

2021年10月21日10:09 |
小字号

10月20日,贵州医科大学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中学习,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响应党中央的伟大号召,切实承担起新时代赋予贵医的光荣使命和历史责任。校党委书记梁贵友主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各职能处室、教辅、科研机构、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和二附院、三附院、肿瘤医院、白云医院、乌当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会。

本次学习研讨是在认真自学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资料,中央、省委重要会议精神和重要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原文研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部分篇目,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蓝绍敏来校调研并为师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指示精神。专题交流研讨中,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一个主题”和“党中央号召”,深学细悟、融会贯通、贯彻落实,畅谈学习心得、交流学习体会,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突围,主动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寻求新突破,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校党委书记梁贵友围绕“坚决响应伟大号召,努力争取更大光荣,全力以赴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融入教育实践”这一主题作了发言。他从“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就要始终坚守‘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初心使命”“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就要始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就要始终担起‘百年贵医’的时代使命”等方面作了阐述。他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按照省委副书记蓝绍敏来校调研并为师生讲授思政课的指示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开新局,坚持大胆探索闯新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更加开放的理念、更加融合的思路、更加创新的思维和改革的精神,在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中提升医学教育供给能力,构建更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在推动开放合作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构建基础研究、临床应用和成果转化的产学研体系,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助力“强省会”五年行动,加强教育、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加快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以优异成绩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办好高质量的医科大学、办实人民满意的公立医院。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鹏以“响应伟大号召,永葆奋进活力,在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破浪前行”为题作交流发言。他指出,全校上下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以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引领高质量发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科学认识党的成功经验,落实好高质量发展要求,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保持好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罗鹏强调,要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奋建“百年贵医”,注重实干实效,把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与做好当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持续开展服务办实事、解决各项工作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以真情实意践行宗旨、以真抓实干谋事创业、以真绩实效助推发展,切实把行动中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学校发展建设的丰硕成果。

校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紧密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他们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大胆探索创新,坚持新发展理念,发挥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强化改革创新,培育时代新人,不断提高办学水平,争创一流大学,在砥砺前行中铺就历史画卷,在新的奋斗里书写时代华章,在百年时代变局中开创工作新局,实现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和“十四五”期间制定的各项计划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行。

梁贵友在总结时指出,要落实好“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目标,在促进高质量发展上用心用力,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新进展新成效喜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进入关键阶段,工作任务更为繁重,牢牢把握重点任务,对标对表中央、省委要求,扎实做好迎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督导检查的准备,进一步紧扣“忠诚核心”,在加强理论武装上增创新成效,进一步贯通历史与现实,在用好红色资源上增创新成效,进一步突出“急难愁盼”,在办实事实践活动上增创新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马红超)

来源:贵州医科大学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