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花溪视窗>>新闻资讯

孟关乡——

开展“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

2021年10月21日10:41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来源:贵阳日报 2021年10月21日 版次:A09 作者:

本报讯 连日来,花溪区孟关乡综治办联合辖区派出所、社保所及村(居)两委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在辖区顺丰快递、韵达快递、圆通快递、安能物流等多家寄递业开展“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

检查组查看了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等相关制度是否合格完善后,要求行业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在工作中加强责任心,切实做到“仔细询问、开包检查、当场缝合、拒收问题件”,并鼓励业务员积极举报涉毒线索,严防不法分子利用寄递渠道非法寄运毒品、易制毒化学品。

行动中,禁毒社工还对重点行业人员介绍了常见的毒品种类及毒品的危害,列举了近几年发生在物流寄递业、旅店等行业的涉毒典型案例。并就毒品的危害、分类、识别方法、犯罪分子藏毒的方式、隐蔽毒品的手段等相关知识进行现场讲解。

通过此次“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宣传,进一步规范了寄递业行业相关制度。接下来,孟关乡将继续开展此类行动,全面深化“净边”专项行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詹燕)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