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今日头条

西秀区组织开展2021年依法行政提升年暨行政执法人员专题培训班

2021年10月21日14:48 |
小字号

为切实抓好2021年依法行政提升年工作,全面加强全区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意识和行政执法水平,推进我区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2021年10月19日,西秀区组织320名行政执法人员开展2021年依法行政提升年暨行政执法人员专题培训班。

培训班上,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胡雪同志作了开班讲话。胡雪副区长站在推进法治西秀建设、优化法治环境和执法为民的高度深入阐述了加强行政执法的重要意义,并就下一步加强和改进行政执法工作提出了具 体要求。

这次培训邀请到贵州大学法学院李萍教授和平坝区人民法院肖帮华院长进行授课,两位授课老师分别从有效实施民法典促进依法行政和提升行政执法水平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行讲授,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为我区在行政执法工作中贯彻执行民法典和进一步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供了全方位多层次的指导。

依法行政是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重要内容,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是依法行政 和法治政府建设的必然要求。通过此次培训,有效促进行政执法人员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执法为民的基本理念,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规范意识、证据意识、程序意识,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更好的履职尽责,推动依法行政,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西秀区司法局)

来源:西秀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