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企业连线

贵州送变电公司首次成功采用“虚拟化远动信息校验技术”

2021年10月21日17:3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南方电网贵州送变电公司首次成功采用“虚拟化远动信息校验技术”,在线路π接工作未完成、远动通道链路未接通的情况下,成功实现了与调度端进行变电站全站远动信息校验工作。

220千伏谷立变新建工程。余小冬摄

该公司通过220千伏谷立变新建工程7000多个远动信息实践操作,自动对点仅耗时5小左右,较传统实际发信方式需要1周的时间,极大地缩短了调试周期。

“虚拟化远动信息校验技术”通过虚拟化远动信息校验装置在完成站内信号的调试、验收的基础上,对远动装置进行转发配置的扫描,对转发映射表进行审核,提前发现错配、漏配、多配、合并不合理的信号等问题;通过无线加密装置与调度端建立无线远动通道,提前完成与调度主站远动信息自动核查,最终输出对点报告。

调试人员运用虚拟化远动信息校验技术进行设备调试。陈伟摄

较之传统调试技术,该技术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一是对点工作不依赖于调度数据网通道的连通;二是在站端调试完成的情况下无需在间隔实发信号,由虚拟化远动信息校验装置自动触发信号,代替人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虚拟化远动信息校验技术。陈伟摄

下一步,作为新型数字化施工管理型企业,贵州送变电公司将继续推动调试技术数字化应用和发展,进一步提高调试技术能力和水平,实现降本增效,提升企业价值。(陈伟、余小冬)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