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天柱视窗>>新闻资讯

天柱:推进新型工业化 实现工业大突破

2021年10月20日14:15 |
小字号

近年来,为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着力培育大企业,助力工业经济加快发展,天柱县通过政策引导和资金扶持双管齐下,全县规模工业企业保持良性发展、活力推进,实现工业总产值和工业增加值年增速8%以上的增长目标。

一是政策引导,加快企业培育步伐。目前,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共有15家,其中总产值超亿元企业2家。今年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实现总产值5.043亿元,增速达到了28.4%。工业对全县经济增长的贡献持续增强,对国民经济增长年均贡献率高达四成,拉动了全县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二是资金扶持,引导企业转型升级。深入实施“千企改造”和“千企引进”“双千”工程。2017年至2021年6月,共实施规模工业企业技改25家,其中技改完成投产15家,共实施工业项目102个,完成工业投资44.75亿元。在经济总体下行的压力之下,天柱工业经济发展保持高位平稳较快增长格局。“十三五”期间,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速为12%,保持两位数较快增长的良好态势。目前为止,天柱建成及在建投资规模超1亿元的工业项目已达3个。

十四五期间,该县将围绕“大资源、大基地、大产业”的思路,全面深入推进“工业强县”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实现工业整体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和创新能力再上新台阶,推动全县工业经济更好更快发展。(金色天柱)

来源:天柱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