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黔南税务:“春雨润苗”税惠甘霖润无声

2021年10月20日11:3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黔南州税务部门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不断提升服务质效,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解疑难、办实事,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地生根,为纳税人、缴费人增添幸福感。

罗甸县大小井景区游客络绎不绝。王毅摄

税惠助力,农业企业焕生机

“感谢你们送来的免税政策,今年脐橙长势非常不错,你看结的果子很漂亮哩!”罗甸县果珍甜果园场负责人黄加进接过税务人员送上的政策礼包,开心地和税收宣传员分享着内心的喜悦,并表示果子还没成熟就已被预定了3000斤左右。罗甸县果珍甜果园场种植面积110亩,亩产约3000斤,年销售额达100万元以上,此时园内脐橙挂满枝头,一派生机盎然。

据了解,黔南州税务部门以服务三农为抓手,通过问需求、送政策、访实情、解疑难,用“好政策”和“优服务”切实减轻企业办税负担。收获季节,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前往驻点帮扶村帮助村民采摘水果,积极为县城销售企业和乡镇种植户牵线搭桥,解决农户销售难、货源少的问题,助力县域脐橙种植企业行稳致远。

税务人员为果农讲解最新涉农税收优惠政策。岑彩摄

政策护航,工业发展开新局

“不到一个小时,退税款已经到账了,感谢税务部门对我们的关心,这两年企业发展着实不易,这笔钱对我们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提交退税申请没多久就收到了资金入账的信息,贵州文翔恒基环保工业有限公司会计陈继霞难掩激动的心情,点赞税收优惠政策的温度和留抵退税办理的速度。

贵州文翔恒基环保工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水域环境清污治理环保设备、新型升降拦河闸坝环保设备的先进制造业企业,罗甸县税务局通过“减税降费疑点数据”扫描,发现该企业符合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优惠政策条件,随即派出专家团队,主动上门为企业讲解政策并辅导纳税人网上提交了退税申请,通过内部流转,提高审核效率,进一步压缩退税业务办理时间,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流转压力。

近期,黔南州税务局通过“精确分析”“定点推送”“精准辅导”等举措,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推动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助力工业等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税务专家团队上门为企业讲解减税降费政策。王德爽摄

贴心服务,旅游行业迎跨越

告别了夏季的“蒸笼房”,罗甸县各景区展露着秋日的“开心颜”,罗甸县大小井风景名胜区、红水河景区、上隆寓农山谷休闲度假区等景点成为省内外游客说走就走旅行的目的地。

“这段时间正凉快,客人多,正愁没时间去领票呢,没想到女儿在电脑上弄一下就快递过来了,运费都不用掏,现在办事真的太方便了!”大小井黄元文农家乐老板对税务部门的“网购”发票服务赞不绝口。

经营农家乐是景区周边村民们的主要经济来源,也是当地的重要经济支柱,罗甸县税务部门针对全县餐饮住宿行业季节性强、经营分散的特点,实行税务联系人制度,提供线上咨询、上门辅导、邮寄配送服务,在节假日前提醒纳税人备足发票,确保满足节日用票需求,同时成立答疑团队,远程为纳税人提供政策答疑、讲解服务。目前,全县餐饮住宿纳税人共870户,税收优惠政策落实面达100%。

企业兴,则经济兴;企业稳,则经济稳。下一步,黔南州税务部门将继续以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为出发点,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关键点,以优化办税缴费服务为切入点,不断出实招、下狠劲,为企业增信心、添底气,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扎根、专心发展,为黔南州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内生动力。(张心宇、岑彩)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