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急救车警报器坏了、小孩急需就医……警车、急救车在贵阳堵车时段上演生命接力

2021年10月20日09:53 | 来源:贵阳网
小字号

贵阳网讯 10月18日下午,贵阳市云岩区巡逻(特警)大队二中队七网格民警在巡逻时,成功帮助一名需要急救的小孩顺利就医。

“警察同志,急救车上有一名小孩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要转院到贵阳市妇幼保健院医治,但是我们急救车警报器坏了,能不能麻烦您们帮帮忙?”17时30分许,云岩巡逻(特警)大队二中队七网格民警周刊、辅警张德洪、李权峰、胥大江在辖区内巡逻,当巡逻到北京西路贵阳市实验小学麓山分校门口时,一辆车牌号为贵FJJP274的急救车,向网格警车靠近,车上的医生慌忙向民警求助。

为确保患者尽快得到救治,在了解情况后,云岩巡逻(特警)大队二中队七网格民警、辅警立即开启警报在前引导,并请示指挥中心,规划最佳路线,争分夺秒,为急救车开道,很快网格民警开车将急救车带到贵阳市妇幼保健院。

“看到小孩被送进了急救室,我们的紧绷着的心终于放下了。”民警周刊说,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路上车辆较多,多处路段较为拥堵,看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失,大家都很着急,幸好及时将患者送进了急救室。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杨雪梅)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