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资讯

汇川区芝麻镇:安装粮食烘干机 解决群众晾晒难

2021年10月20日08:4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牟启凤)“以前晒粮食自家院坝不够晒,有时还晒到马路上,影响大家出行,遇到一直下雨,粮食还会发霉,现在社区建设烘干设备线,有了粮食烘干机,这些问题都解决了,真是太感谢了!”遵义市汇川区芝麻镇纪委到芝麻社区回访时,社区党员程明刚由衷说道。

今年以来,芝麻镇纪委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专项行动相结合,立足监督首责,紧盯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开展下沉监督。

在前期的走访中,该镇纪委了解到部分群众因粮食晾晒难导致去年的收入受到影响,当即将问题反馈给芝麻镇党委和农业服务中心,相关部门经过协商,通过筹备资金、选址,采购设备等环节,在丰收节前,投资297万元在竹元村、高原村、芝麻社区分别安装了粮食烘干机。

项目的实施切实增加了粮食的烘干能力,特别在遭遇连续阴雨天气时,让村民的粮食能够及时烘干,确保颗粒归仓,保障群众生产受益。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