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时政要闻

思南“陪同服务”提升政务服务速度和温度

2021年10月20日09:19 |
小字号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树立良好的便民利民政务服务形象,践行“贵人服务”初心,思南县政务服务中心持续深化陪同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每一位群众当作“贵人”来对待,提升政务服务的速度和温度,努力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的获得感、幸福感。

“老人家,把你的户口本或者身份证给我,我来帮你操作。”本应在办公室处理其他事的县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谢亚琴却出现在了大厅,耐心地陪同着行动不便的73岁残疾老人办理残疾证业务。“这个工作人员真好、这里的服务真好,我什么都不懂,是她一直陪着我办完了所有的事。”老人满意地笑着说。

“整个大厅的业务我基本上都熟悉,人多的时候,我也会来帮忙引导群众。”谢亚琴是县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也是跨省通办的督办人员,很多时候她都会到大厅协助进行人员分流,或陪同、代办相关业务。

“每天,我们轮流在大厅值班,和窗口工作人员一起引导、帮助群众办事,一些可以在手机上办理的事项,我们就现场帮群众办理了。”县政务服务中心李超魁介绍说,大厅窗口平均每天的接待量都在300人以上,办理业务的专业性也很强,单位每天都会安排专人在大厅开展相关服务。“能在手机上办理的业务,就教他们怎么操作,不能在手机上办理的业务才叫他们去窗口办理,这样就极大地缩短了群众办事的时间。”

据了解,思南政务服务中心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特殊群众提供陪同服务,满足不同群体办事需求。针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中心设立了特殊群体服务专区,第一时间主动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及有需要的办事群众提供服务;针对老年群体智能设备不会用、办事窗口不清楚、不会填写相应表格等问题,中心采取老年人办事走绿色通道、工作人员全程陪同指导或帮办代办等方式,多举措,切实解决老年人办事难问题,切实解决老年群体办事难点、堵点问题。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为群众办好实事,思南县政务中心工作人员持续开展陪同服务,工作中坚持细心观察、主动询问、主动陪同,确保眼到、心到、服务到,不断提高群众满意率和幸福感。今年以来,思南县政务中心开展陪同服务共计50余件,可办理政务服务事项1851项,“零跑腿”及最多跑一次事项占比98.63%、即办件事项占比65%,已实现100%“网上办”,群众满意度达100%。

“处处为群众着想,时时为群众办实事,坚持“贵人服务”理念,打造温情政务服务中心,为办事群众提供便捷、高效、公开、透明的政务服务。”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说,中心将始终秉持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一流政府服务的服务理念,用“陪同服务”持续提升政务服务的速度和温度,打造思南贵人服务品牌。

下一步,思南县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以新方法、新途径,切实解决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办事“疑、难、繁、杂”问题,扎实做好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安心进门、省心办事。(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