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天柱视窗>>新闻资讯

天柱县坪地镇:多举措扎实推进2021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续保缴费工作

2021年10月19日10:31 |
小字号

自2021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续保缴费工作启动以来,坪地镇高度重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合理安排、精心部署,续保缴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根据工作任务和各村的实际情况,把工作任务分解到岗、到人,明确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的工作合力;实行一日一调度工作机制,对工作完成率排名靠后的村,进行通报批评,以此来倒逼工作落地落实。

二是拧紧宣传合力。充分利用进村入户、召开院坝会、赶集日等把养老保险的有关制度、政策、措施等内容进行大力宣传,使群众认识到缴纳养老保险的优越性、实惠性,激发群众参保积极性,并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横幅、微信、QQ等加大宣传动员力度。截至目前,召开院坝会18场次、张贴横幅10幅。

三是增加服务温度。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按照股室包村的工作机制,采取上门服务和代办服务,切实解决部分群众不会缴、不方便缴的问题。同时做好身份核对和新增人员参续保工作,实现“应保尽保”。截至目前,全镇已有3971人缴纳了2021年度保费,续保率达到51.13%。(天柱县人民政府)

来源:天柱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