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赫章县与浙江省永康市跨省联办“出生一件事”

2021年10月19日07:2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王星 通讯员 周鹏)近日,赫章县政务服务中心与浙江省永康市政务服务中心协作,为出生在浙江省永康市的赫章籍新生儿办理了居民户口等事宜。这是赫章县与浙江省永康市首次跨省联办“出生一件事”事项。

毕节市政务服务中心与浙江省永康市、武义县、缙云县、磐安县政务服务中心在今年8月30日签署跨省通办战略合作协议,“出生一件事”就是其中一项。浙江省四地15家产科医院通过靠前服务,在产检阶段进行跟踪并宣传政策,确保每一个毕节市籍新生儿家庭都能知晓便利实惠的政策。

“出生一件事”跨省联办工作开展实现了材料预审、双向免费邮递、事项异地办结,同时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和云上应用(钉钉、微信)等方式,让事项办理有序高效开展,为异地企业、群众办事提供便利。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