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

校农融合实践基地落户惠水

2021年10月17日07:43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通讯员 孙艺瑗 赵毅)10月15日,由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办的“乡村振兴校农融合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暨交流座谈会”在惠水叶辛好花红书院举行。来自贵州省各高校、文化单位的负责人以及从事乡村振兴研究的学者、专家围绕乡村振兴的贵州实践进行了交流讨论,同日,校农融合实践基地也正式落户叶辛好花红书院。

专家们认为,融合实践基地在叶辛好花红书院落地,是文化赋能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将有力带动社会各界为好花红农文旅融合发展注入更大动能,并为校农融合助力乡村振兴探索更为有力的模式。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负责人表示,此次授牌,更加坚定了整合全省高校智慧、融合各方力量,打通社会各界资源渠道,助推我省乡村振兴的信心。

挂牌仪式上,连线了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叶辛好花红书院名誉院长叶辛,他说,好花红是典型的布依族村寨,已成为贵州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把这里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探索平台,一定能创新更多的方法和措施,让贵州乡村振兴“好花红”。

据了解,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是贵州省教育厅去年批复成立的研究机构,以研究西南地区集中连片深度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后的乡村振兴事业为主,与东、中部地区乡村振兴研究基地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交流,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叶辛好花红书院,渐成围绕文旅融合打造的贵州文化新地标,是文化界、企事业单位、学校开展游学活动的网红打卡点。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