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茶文旅融合发展暨招商华北(青岛)推介活动举行

2021年10月17日07:3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金忠秀)10月16日下午,“干净黔茶·全球共享——贵茶相伴·终生无憾”贵州茶文旅融合发展暨招商华北(青岛)推介活动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在当日举行的推介会上,22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签约总金额达3.47亿元。

本次活动由贵州省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主办,贵州省农业农村厅、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安顺市人民政府、安顺市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承办,旨在持续深耕华北市场,加强贵州茶产业及茶旅游在华北市场的宣传推介和招商引资力度。

据悉,本次活动为期4天,届时30家贵州茶企组团在青岛市国际会展中心一号馆(崂山区)参加展示展销活动。17日将在青岛市兴邦茶城、李村茶城举行“贵州绿茶·安顺瀑布茶”品牌店揭牌仪式。

山东与贵州历史渊源深厚,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山东青岛始终带着真情实意、真金白银,倾力帮扶、助力安顺市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成为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典范。山东是我国南茶北销重要的市场枢纽,体量大、体系完整。贵州主导产品绿茶,是山东市场的主流。2019年以来,山东采购商连续三年包专机赴贵州参加茶博会。在山东市场,已培育出一大批贵州茶的忠实消费者。鲁黔两地茶业在资源与市场的深度融合上,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近年来,贵州茶按照立足省内市场,巩固长三角、珠三角市场等传统市场,持续深耕“三北”(东北、华北、西北)市场,开拓国际市场的战略部署,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政府搭平台方式,深化产销对接。华北市场由安顺市牵头,到山东济南、青岛等主要城市开展茶产业推介、茶文化交流。安顺市地处滇黔要道,景区与茶区紧密相连,安顺市茶产业规模、质量和效益稳步提升,“瀑布毛峰”获评“贵州省五大名茶”,“朵贝茶”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安顺茶与壮美大瀑布、神秘古屯堡相伴,成为安顺市“走出去”的一张亮丽名片。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