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三个问题”循脉络 “两个战场”践初心

贵州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专题宣讲第三场报告会

2021年10月16日16:1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10月15日晚,贵州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专题宣讲第三场报告会在贵阳举行。报告会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做伟大号召的忠实践行者”为主题,通过专家学者+先进典型“1+1”互动宣讲模式展开。

报告会上,主讲专家,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李娅副教授以“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三个问题为主线,深入浅出地分析阐释了中国共产党追寻初心使命的历史脉络、坚持初心使命的重大意义和践行初心使命的路径方法;主讲基层代表,贵航三OO医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副主任护师隋颖则以参加首批贵州援鄂医疗队的亲身经历,深情回忆了她与丈夫二人在“抗疫”“脱贫”两个战场同时战斗的故事。逆行抗疫的艰难与感动历历在目,隋颖在回忆中不时落下热泪,令人动容。

宣讲现场气氛热烈,“专家讲理论”,全面系统、脉络清晰、讲解透彻,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深度;“先进典型讲故事”,情节生动、经历感人,引起了现场听众的强烈共鸣。

省委党校宣讲教研处副处长史亮说:“‘1+1’互动宣讲模式很有新意,既有理论的指引,又有实践的感悟,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听后,让我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好的体悟。我们将学习借鉴这种宣讲模式,更好地把我省的基层理论宣讲工作推向纵深。”

“在疫情期间逆行出征的师长们,在武汉、在鄂州舍生忘死,用生命践行医者承诺,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大医精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医科大学学生,我要勇于投身医学实践,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像她们一样优秀的白衣战士。”贵州医科大学2019级临床医学协和班学生张玉典听完宣讲后感触颇深。

省委军民融合办、省直机关工委、省委党校(省委讲师团)、省委党史研究室、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省教育工委、省国资委、省社科院、贵州广播电视台、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多彩贵州网有限责任公司、贵航三OO医院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负责同志,贵州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州医科大学师生代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专班人员,部分理论工作者和基层代表参加报告会。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郑洁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