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赓续红色血脉 汇聚奋进力量

福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2021年10月16日12:5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0月14日晚,福泉市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市委书记黄桂林,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熊晓龙,市政协党组书记汪华等市四家班子领导一同观看。

观影现场。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奋勇杀敌,浴血奋战,从而扭转了战局,打出了军威国威。

观影中,全体党员干部全神贯注,被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所震撼,被志愿军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炽热的家国情怀所感动,被战士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精神所触动。

“没有冻不死的英雄,更没有打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希望下一代,能够生长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影片中,一句句铿锵有力的红色话语、一幕幕惊心动魄的场景、一幅幅感人肺腑的画面,给现场观看的党员干部直抵心灵的冲击。

观影结束后,福泉市还召开研讨交流会,大家共同分享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的感悟和体会。

黄桂林要求,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大力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要结合工作实际,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确保头脑有思路、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不断凝聚奋进力量,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敢为,更要善成;要知难,更要负重;充分发扬不畏艰险、敢打敢为、善作善成的精神,拿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鼓起“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奋力谱写经济更强、百姓更富、生态更美、社会更和谐稳定的福泉发展新篇章。

研讨交流会现场。

福泉市马场坪街道党工委书记罗建说,这是一次特别的党史教育,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我们更加真实地感受到抗美援朝那段峥嵘岁月,抗美援朝精神在影片当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接下来,我们会把抗美援朝的精神带到工作岗位上,攻坚克难,为建设强富美的新福泉作出积极贡献。

福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启刚表示,刚刚看完《长津湖》这部影片,心里面感慨万千,我们在这场战争中为什么取得胜利,就是我们的志愿军在党的领导下,百折不挠、坚韧不拔。作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我们要服务、保障好现役军人和退伍军人,把拥军优属的工作往纵深推进,巩固好我们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福泉市紧扣目标要求,创新推出“红色主题套餐”,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开设红色课堂、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等形式,不断丰富学习载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传承红色基因、追寻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已成为福泉人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福泉人民正快步奔向幸福源泉。(图文均由福泉市融媒体中心提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