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经济社会发展

清镇市:严把“五关” 推进职业技能培训

2021年10月15日08:32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今年以来,清镇市始终把实施职业技能提升作为稳就业、促进高质量就业的重点工程,通过严把“五关”,抓好职业技能培训,确保培训质量提升。

工作中,清镇市严把职业培训“准入关”,对培训机构的资质、办学实力、教学经验、培训方式等进行严厉审查,确保职业技能培训质量。从现场监管、检查监督、视频监管、电话抽查四个方面着手,严把培训“监管关”,使监管工作贯穿于整个培训过程,确保培训“货真价实”。严格执行“考培分离”原则,严把培训“考核关”,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对整个考试过程进行严格监管,杜绝各类违规违纪现象发生。严格执行会议制度和对外公示制度,按照文件要求对资金的申报进行初审和复审,严把资金“审核关”,确保培训资金安全。严格按照实名制信息化建设各项工作要求,严把数据“管理关”,强化数据录入的时效性、同步性、准确性,实现培训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和信息化。

据统计,今年以来,清镇市共举办培训班130个班次,培训学员4740人次,其中短平快培训2100人次,创业培训2100人,项目制培训540人。(李齐)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