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关工委开展“法制宣讲”进校园活动

2021年10月15日15:2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2021年10月13日,普定县关工委宣讲团走进普定县猫洞民族中学,开展法制宣讲活动。

宣讲现场。

活动伊始,宣讲团成员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接着,通过生活中发生的案例,给同学们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给同学们解释了什么是未成年人,什么是青少年等知识;介绍了负刑事责任的年龄以及何为犯罪等;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法律知识,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学生现场提问。

本次宣讲气氛活跃、内容贴近学生生活实际,宣讲以学生生活中的事例说起,引起了学生的共鸣,让学生感受深刻,同学们更加直接、生动的了解了法治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也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图/文 张海鹏)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