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西秀时政

西秀区城市管理局对症“出招” 缓解实验学校校园周边高峰期拥堵问题

2021年10月15日16:4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安顺实验学校地处城市中心地段,校园周边停车位有限,上下学时期人员车辆短时间内高度集中,部分接送孩子的小汽车、电动车、摩托车等车辆临时靠边停车等待,造成高峰期拥堵。尤其是“5+2”课后服务的推行,放学高峰期和下班高峰期有所重叠,晚高峰时段拥堵问题更为严重,给广大市民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缓解校园周边高峰期拥堵问题,解决居民出行难题,确保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区城管局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几日,协同交警等相关部门进行实地调研,从解决广大市民关心关注、反映强烈的问题出发,共同研究缓解高峰时期交通拥堵的方案,决定在学校门口绿化带开设便民通道4个,并增设临时停车标志,扩大学生和家长接送等候区域,提升道路通行能力。

局属市政处、园林局各司其职,对学校门口的绿化带进行改造,实施完成了4个便民通道,施工总面积约10平方米,撤除护栏约8米、道牙石约16米、就近移植绿化苗木约16平方米、清理垃圾、土石方约4.8立方米。同时,在避开公交车站点且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的前提下,严格按照测量放样、路面清理、喷涂底漆、热熔材料进行施化、修整(修剔不合格的标线)等工艺流程依次施工,在便民通道口车行道施划临时停车标线50米(共计施划热熔标线约200㎡),让接送学生的车辆可以“即停即走、即下即走、即上即走”。

今后,将继续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整治校园周边乱设摊、乱堆放和占道经营现象,对增设的道口和标线进行有效维护,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切实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环境秩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西秀区城管局)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