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检校共建“无诈校园” 携手开启“无诈人生”

2021年10月15日16:3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我一直认为校园反诈宣传是为了避免学生被骗,没想到我们不注意银行卡、电话卡的使用也会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的帮凶。”听完法治课后,贵州省林业学校校长黄小柱不禁发出感叹。

法治课现场。 聂勇勇摄

2021年10月14日,修文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关工委赴贵州省林业学校,为该校500余名师生送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法治课。

法治课现场。聂勇勇摄

主讲检察官向广大师生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频发的态势,结合反诈小视频、漫画等揭示了犯罪嫌疑人惯用的网络刷单、贷款诈骗、注销“校园贷”、虚假网购诈骗等四大校园电信诈骗伎俩,并传授了“十个凡是”“三不一多”防诈秘籍。深入分析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团上中下游三个环节中,学生可能充当的“身份工具人”“键盘工具人”及“取现洗钱工具人”角色,呼吁全体师生加强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律知识学习,规范使用电话卡、银行卡,保护好个人信息。课程还设置了互动答题环节,教授师生快速识别电信诈骗以及遭遇电信诈骗的正确处置方法。

“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形式,提升广大师生防范、化解、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共同构筑更为广泛和牢固的反诈防线。”主讲检察官兰云如是说道。(兰云、钟正超)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