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企业连线

天生桥局积极推进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建设帮扶工作

2021年10月15日14:4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日前,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天生桥局党委随贵州省委组织部工作人员来到贵州省兴义市威舍镇发哈村,深入开展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建设推进情况调研。

在调研现场,贵州省委组织部、天生桥局与发哈村就存在的问题和需要协调的事项进行了讨论,对资金到位情况、项目推进进度、“五人小组”配置到位情况等进行了深入了解,并现场查看了红军村纪念碑及广场、现有教育基地设施、规划建设区域情况,围绕2022年4月份初步验收的目标,明确对标规划项目计划、定期开展联系帮扶、扎实推进试点建设的要求。目前,发哈村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建设已完成总体规划,总体打造“一轴、两核、九片、多点”的发展新格局,确立“红色+乡村振兴”一条主线,“三产融合、红色教育”两个靶心,“AAA景区、红色特点的山地高效生态循环智慧示范坝区、红色治理示范村”三个示范,“基层组织强、村民素质高、村庄环境优、产业发展好”四个目标的发展思路。现规划27个建设项目,共计规划资金3000多万元。

据了解,发哈村是贵州省第一批23个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建设点,贵州省委组织部、国资委共同发文确定天生桥局结对帮扶发哈村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建设。天生桥局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副总经理、工会主席现场调研,及时研究结对帮扶方案,组建了结对帮扶团队,有序推进结对帮扶工作,确保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取得成效。(方野)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