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安新区视窗>>贵安招商

贵阳贵安出台政策支持共建产业园招商引业

2021年10月15日09:00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近日,贵阳市、贵安新区联合印发《贵阳贵安共建产业园招商引业政策措施(试行)》,加快推动贵阳市6个中心城区、清镇市和4个国家级开发区等在贵安新区共建园区、开展产业合作共建,利用国家级新区的政策优势实现招商引业项目高效落地并集群式发展。

“强省会”先强产业,推进贵阳贵安共建产业园,是贵阳贵安实施“强省会”行动的具体抓手之一,也是加快贵阳贵安融合发展的具体举措。贵阳贵安融合发展以来,不断创新作为,整合园区资源,探索产业协同。去年7月,贵安新区就出台推动两地共建产业园的相关举措,根据现实推进情况,今年以来贵安新区再分析再梳理再研究,全力“加码”强园区。此次出台的新政,在合作政策、合作模式上进行了进一步的明确和细化。

根据新出台的《贵阳贵安共建产业园招商引业政策措施(试行)》,贵阳贵安合作主体主要包括共建主体、投资主体和签约主体。在合作模式中,专门对“以厂房招商”的合作做了细化,提出合作载体包括“针对贵安新区可利用的产业园区标准厂房、写字楼和相关用地开展合作,贵阳合作单位可与贵安新区合作开发建设新园区或租用贵安新区现有可利用的标准厂房、写字楼等物业进行招商引业,贵安新区可将其标准厂房、写字楼等物业与贵阳合作单位采取入股等方式开展合作”。

在合作政策方面,包括贵阳贵安共建园区的公共配套投入、经济指标统计、税收分配比例、扶持资金分担、土地供应支持、工作组织保障等,也做了进一步的细化。

据悉,该新举措的出台,旨在进一步加速推进贵阳贵安产业融合发展、产业集群建设。下一步,贵安新区将加快推动两地共建园区的工作机制常态化,加快推动政策措施明晰化,扎实做好“两图两库两池”等基础工作,加强招商队伍专业化建设,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基础性、专业性、精准性,把加强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贯穿经济工作的全过程,奋力实现产业大招商新突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汤欣健)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