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省开展寄递行业人员禁毒培训

2021年10月15日08:2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龙蓓)为进一步打击寄递渠道毒品犯罪,连日来,全省各地对辖区内寄递企业网点进行督导检查,对寄递渠道从业人员开展禁毒培训,确保寄递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国庆期间,六盘水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开展寄递渠道禁毒培训,市中心城区20余名寄递企业负责人参训。主讲人围绕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及危害、毒品贩运的特征、寄递渠道如何防范毒品流入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并组织参训人员观看贵州省禁毒警示教育片,告诫大家要提高警惕,严格落实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

安顺市组织全市2600余名邮政、快递从业人员开展禁毒知识培训。禁毒民警向广大寄递从业人员详细讲解了毒品的主要种类、特征、危害等知识,组织参训人员集中观看寄递行业禁毒视频教学片。

据悉,今年以来,安顺公安机关破获寄递渠道贩运毒品案件3起,缴获毒品麻古3900余克、大麻2800余克,查获吸毒人员14名。

10月10日,福泉市禁毒办、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治安大队开展联合执法,对辖区多家物流寄递网点进行检查。

民警对信息台账、开箱验视、过机安检等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各物流寄递网点严格落实货物实名登记制度,对顾客所邮寄的包裹严格落实“三项制度”。

各地通过广泛宣传、检查,进一步压实了寄递行业安全主体责任,形成严查、严管、严控、严打的高压态势。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