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玉屏视窗>>政务要闻

玉屏志愿服务架起党群“连心桥”

2021年10月14日14:16 |
小字号

在玉屏侗族自治县康华社区,志愿者根据各自特长与老师一起进行现场教学。宣传宣讲志愿者则手拿宣传册,走街串户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政策。

在文水社区,几处“摊位”十分醒目,居民们纷纷前来“光临”,现场颇为热闹。考虑到老年人出行不便,平溪街道文水社区与如意理发店联合开展为社区老年人免费理发、健康义诊、疫苗接种宣传与预约登记等志愿服务活动。

新店镇把志愿服务搬到田间地头,通过充满“泥土味”的方式,让党员干部在忆苦思甜的回味中为发展村集体经济植树添绿、锄草管护,多方式解决群众需求。

新店镇瓮阳村以产业发展为依托,积极开展“勤喇叭、勤环境、勤同心”等志愿服务活动。如今,当夜幕降临,劳作了一天的瓮阳村民便会聚在文化广场上唱歌、跳舞,邻里之间交流多了,关系和谐了,乡风更加文明了。

在田坪镇白果村五保户姚本胜家的稻田里,不时传来稻谷收割的“唰唰唰”声……割稻谷、脱稻粒,装袋子。玉屏“金秋助农”党员志愿服务者们各司其职,分工明确,笑容溢满姚本胜的脸颊。微风拂过,飘扬的党旗和耀眼的“红马甲”成为田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朱家场镇,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手拿扫帚、铁锹、镰刀,对全村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清理。志愿者们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上门做示范、发倡议书等方式宣传劝导村民爱护环境卫生,共同扮靓美丽乡村。

玉屏以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在全县形成党员示范带动、促群众积极参与的志愿服务格局,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全县党员干部深入103个网格、6个乡(镇、街道)、71个村(社区)进行环境整治、政策宣传。全力打造村容整洁、环境优美的美丽宜人新农村。目前开展环境卫生整治667次,参与人数3200人次。

讲一百条道理,不如为群众办一件实事。玉屏充分发挥党员“领头雁”作用,积极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鼓励党员干部“八小时外”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社区共建,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心理疏导、代办低保、解决就业问题……由玉屏党员干部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从一件件小事入手,畅通服务群众渠道,对群众“掏出心窝子”干成一家子,搭起干群“连心桥”。

据了解,该县共建立志愿服务队113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684件,党员个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819件。(杨秘)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