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玉屏视窗>>政务要闻

玉屏增设车位缓解群众“停车难”

2021年10月14日14:15 |
小字号

“自从学校实施延时服务后,接崽崽放学方便多了。”下午六点,市民尹女士从单位下班后便来到印山民族小学接儿子回家。

尹女士家住玉屏侗族自治县平溪街道安坪村,原来由于孩子的放学时间比自己下班时间早,孩子是由爸爸或者爷爷来接,往返不仅花费时间,也误了不少农活。自从学校实施“双减”后,不仅自己下了班就可以接孩子,孩子也可以利用“延时”服务的时间把当天功课做好,有疑问还可以随时咨询老师,这让自己省了不少心。

不仅是校内“双减”政策让家长们受益,学校外面的道路也有了改善。“原来车子开进来就不能‘动弹了’,现在路面扩宽后,接送小孩舒心多了……”家长们纷纷点赞学校门口中华路实施道路提升工程,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

玉屏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将原7米的路面扩宽至14米,有效破解中华路道路狭窄,早晚高峰期交通拥堵、人车混杂“痛点”问题。

“车位增多后,现在停车方便多了,给政府点赞!”

好事如何办得更好,群众最有发言权。与此同时,在玉屏,增设车位成了街头巷尾的热门话题。随着辖区内一批批车位的“上岗”,原本拥堵的道路畅通多了。

玉屏城区中心地带,是典型的老旧小区,道路狭窄,车多车位稀少。随着社会的发展需要,原有的停车配套难以满足群众需求,居民停车需求矛盾突出,导致车辆乱停乱放影响道路交通秩序和消防通道安全。“停车难”成了困扰市民日常生活的“老大难”问题。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玉屏住建局了解到群众的诉求,全面启动“车位增设”建设行动。

为切实满足群众的停车需求,玉屏全面梳理辖区内老旧小区停车供需状况及周边路网条件、交通流量情况,并征求多方面意见,在符合安全和通行的条件下,对城区和边角区域闲置土地进行改造,增设停车位700个以上,其中县城区400个以上,大龙街道及麻音塘街道300个以上。极大缓解城区交通压力,提高群众出行效率。目前,已增设车位413个,后续正在有序推进中。(杨秘)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