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云岩区举行“我们的节日·重阳”敬老礼活动

2021年10月14日16:4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0月14日正值农历九月九重阳节,云岩区2021良知行·阳明文化接力系列活动——“我们的节日·重阳”敬老礼活动在在阳明祠举行。活动通过行敬老礼、共读阳明先生《又与克彰太叔》、老年人太极柔力球表演、韵动柔力球视频大赛火炬传递等一系列仪式感满满的内容,传递了尚礼敬老的优良传统。

“夫孝,德之本也,教之所由生也……”随着郎朗的诵读声响起,敬老礼拉开了帷幕,来自云岩区老年大学的老年代表姚进吉老人发表感言、寄语后辈,在场的年轻人通过聆听长者的谆谆教诲,学习治家之道。随后,活动进入了当天主题——行敬老礼。2组三代同堂的家庭子女为老人们奉上重阳糕、菊花茶,以表达对长辈的浓浓感恩之情。

敬老礼毕,云岩区老年大学带来了时装表演《穿银装的姑娘》和武术表演《太极》,乌当区快乐柔力球队也进行太极柔力球表演《永远跟党走》,一个个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充分展示了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长的精神面貌。(王芳)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