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资讯

案例分享,课堂互动!汇川网络安全宣传进校园

2021年10月14日10:3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汇川区各中小学校纷纷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以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

在遵义市汇川区第九小学,老师针对刚开始接触网络的学生,利用大课间,通过国旗下讲话、班会等形式,带领大家了解网络电信诈骗的危害,做好防范网络·诈骗和危险信息的前期准备。

遵义市汇川区第九小学六年级五班学生彭雨非:“通过学习,我知道网络安全很重要,上网一定要谨慎,不能随便加陌生人为好友,更不能随意相信网上的传言,登陆网站和连接也要多留心,因为可能会泄露自己的身份信息。”

遵义市第八中学的各班教师在班级召开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以真实案例分享和课堂互动让学生们对安全、文明上网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遵义市第八中学学生黄永烨:“今天的主题班会活动让我明白了网络游戏的危害性,游戏可以玩,但是要有节制,要适当,不能过度沉迷,过度沉迷于网络游戏会导致我们很难分清虚拟与现实,作为学生,首先是要努力学习,所以我们青少年一定要远离网络游戏。”

据了解,遵义市汇川区教育体育系统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通过网络安全课程、专题讲座、在线答题、成果展示等方式,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钉钉群集中推送网络安全专题内容,线上线下相结合,发动师生、家长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努力打造“周周网络安全”。

遵义市汇川区教育体育局信息教育股股长王明锌介绍:汇川区召开了专题培训一次,在新媒体平台开设专栏一个,向家长寄了一封网络安全信,安排组织好五日主题活动,现在汇川区已经在全区教育体育系统开展了校园日、课堂日、承诺日活动,在校园内通过班会课、国旗下讲话、宣传标语等方式向学生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接下来,汇川区将还开展竞答日、共育日活动,通过在线知识竞赛、家校共育,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上网意识。(陈露、邓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