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聚焦印江

印江开展食药环安全突击检查

2021年10月14日09:30 |
小字号

10月11日,印江自治县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辖区内涉及到食品、药品、环境的领域进行突击检查,坚决遏制和打击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全面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详查重点,全面监管。在执法过程中,检查组事先不打招呼,进入县城农贸市场、食品加工作坊、药店、超市等重点场所,查看了经营业主的证照、进出货渠道、环境卫生、从业人员身心健康状况等,详细询问了食品、药品生产加工和储存运输各环节流程及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在对养殖场检查时,执法人员现场对环境进行了初步评估,并将检查情况记录备案。

强化引导,盯紧盯牢。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要再三叮嘱经营业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务必消除安全隐患,保证生产和环境卫生,对照安全制度逐条抓落实,对照购销规程,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围绕“外防输入”重点,严格落实食品、药品在运输、储存、销售等环节的风险防控措施。检查组表示,对在食品、药品、保健品中进行非法添加或虚假宣传、劣质销售、实施诈骗的经营者,将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

据了解,此次突击检查共查访各类场所、商铺32家,食品生产作坊4家,养殖场3家。检查组发现问题8个,其中已现场责令整改5家,另发现涉嫌违法线索3条,相关检测程序正在进行中。

舌尖连着生命线,安全监管不能闲。今年以来,印江县公安局将食药环安全监管纳入常态化工作,推进部门联动,强化执法力量,将食品安全法规宣传与打击领域违法犯罪相结合,双管齐下,为群众守好食药环安全关。(王忠波)

来源:印江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