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聚焦平坝

千里送医真情浓

——广州市越秀区医疗专家到平帮扶小记

2021年10月14日16:1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千里送医真情浓。
千里送医真情浓。

“太感谢洪主任了,小儿子摔断手后到中医院治疗,得到医生们的精心护理,恢复很快。感谢你们这些白衣天使!”10月13日,在平坝区中医院住院部四楼骨科,来自羊昌乡大陈寨村的村民魏芳连声感谢,倾诉了孩子张林博摔断手臂到治疗的过程。

洪主任名字叫洪劲松,现年49岁,广东省广州市正骨医院骨科主任医师,正高级职称,从事骨科医疗20多年。根据党中央东西部协作部署,贯彻落实省、市、区有关要求,自今年4月份广州市越秀区和安顺市平坝区结对帮扶之后,洪劲松欣然领命代表越秀区医疗专家到平坝区开展正骨技术传授、微创手术指导、医疗培训交流等工作,他技术精湛,对病人亲切有加、耐心仔细,得到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

广州市正骨医院是创办于1959年3月,是以中医为主,被评“广州市中医名院”。近十年获得省级科研立项27项,市级科研20项,区科技局30项。医院为基层医院和港澳台地区的多家公立、私人医院培训了众多的中医骨伤科专业医师,是广州中医药大学南方医科大学、暨南大学、广州医学院、广东省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的实习医院,承担研究生和本科生、专科生的教学实习任务。

“我们越秀区和平坝区达成帮扶协议以来,越秀区委书记王焕清、区长苏佩等领导先后率队到平坝区调研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派遣教育和医疗专家组到平坝区开展交流帮扶。本轮医疗帮扶和平坝区中医院、平坝区妇幼保健院、平坝区303医院、平坝区人民医院达成帮扶意向,派出骨科医疗专家3人、新生儿专家2人。”广州市越秀区派驻平坝区政府办副主任张浩伟介绍。

医者仁心,使命在肩。今年8月,29岁的越秀区白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骨科执业医生陈敏立和洪劲松一道,自愿放弃和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来到千里之外的平坝区中医院骨科工作。到岗后,他们按照平坝区中医院的上下班时间坚持在岗,查房、病例讨论、正骨手法展示……精心照顾每一个病人、认真传授先进的技术经验,最大限度减轻患者疼痛,缩短住院时间,节省住院费用。

“在近3个月来,洪劲松和陈敏立两位医师勤勤恳恳工作,给我们带来了先进的理念和技术,非常感谢他们。希望越秀区能给我们更大的帮助和支持,助推平坝中医事业蓬勃发展。”平坝区中医院副院长徐荣伟竖起大拇指。

绿树掩映下的平坝区妇幼保健院大楼宽敞明亮。在新生儿科,越秀区新生儿科专家关振声医生正在潜心检查新出生的婴儿,他轻言细语,态度和蔼。

“关医生非常优秀,有担当意识。进驻平坝区妇幼保健院后,了解到开展新生儿科业务迫切性,他主动挑起搭建新生儿科的重担,帮助医院开展新生儿科的业务,方便了更多的患儿就医,节省了不少的费用。”平坝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曾雪十分称赞关振声。

据悉,关振声现年38岁,从事新生儿病例的诊疗工作14年。到平坝区后,他来不及休整,快速地投入到工作中,从平坝区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业务能力、设施设备及科室协作等多方面评估,向医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新生儿科在紧张而有序地筹备组建成功,护士节当日收治了首例高胆红素血症患儿,整个治疗过程较为顺利,患儿痊愈出院。

目前,平坝区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运作已步入正轨,先后共收治患儿15例,其中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患儿13例、新生儿吸入综合征2例。(图/文 钱凯)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