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中国建设银行

建行山水黔城支行贴心服务为退役军人解难题

2021年10月14日17:2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建行贵州省分行在全省对外营业网点建立210个“劳动者港湾”,为出租车司机、交通警察、城管、快递员、志愿者等户外工作者,以及社会大众和需要特殊关爱的人群免费提供休息、喝水、充电等便民服务,切实为各地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现推出系列报道,讲述发生在劳动者港湾里的温情故事。

2021年秋日里的一天,正值养老金发放的高峰时段,一位女客户手里拿着塞得满满的文件袋,焦急地走进建行贵阳山水黔城支行。刚步入大厅,她便径直走向了繁忙的大堂经理。“您好,我现在这个卡用不了了,钱也汇不进来,请麻烦帮忙看看。”

大堂经理了解客户诉求后说道:“您好,麻烦您稍等一下,我处理完这里的事务,很快过来帮您解决,您看可以吗?”

“好的,我先在那边等你。”女客户指了指劳动者港湾。

没一会,大堂经理来到劳动者港湾,并向女客户递上一杯水,在详细了解客户的困难后,及时向网点营运主管汇报情况,并一直安抚客户情绪。原来女客户的儿子前两年入伍当兵,服役期间身份证有效期过期,但无法到公安机关更新身份证,导致银行卡处于封存状态无法使用,现在快退伍了,退伍费按期要汇入银行卡,所以向银行网点寻求帮助。

网点员工考虑到女客户的儿子工作性质的特殊性,由于退伍费用汇入时间的不确定性,指导客户先通过95533客服电话申请账户交易临时1天应急恢复。同时,网点员工向客户提供延长账户交易有效期1年的方法,并为客户列明办理业务所需的资料清单,说明业务办理流程。贴心又细致的服务获得女客户的连连称赞,女客户也表示理解并愿意积极配合。

几天后,女客户带着资料再次来到营业网点,在大堂经理的耐心指导下完成业务办理前期准备工作,次日业务申请审批后,营运主管及时告知客户处理进度。在电话中,感激的说道:“建行真是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的银行,不推诿、不拖沓,很耐心、很细心,能这么快就处理好,是真的没有想到,太感谢你们了!”

国庆节前夕,女客户与儿子又一次来到建行贵阳山水黔城支行,不仅更新了身份证信息,而且向网点工作人员再次表达了感谢,小伙子说:“谢谢你们,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大堂经理微笑着说:“我们也要谢谢你,你们保家卫国,能为你们保驾护航,很荣幸!”

建行贵阳山水黔城支行以“我为群众办事实”为出发点,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切实为人民服务,为客户办实事。(建轩)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