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头条

贵州省医疗巡回专家组赴黎平县送医送药送关怀

2021年10月14日16:0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提高退役军人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治病知识,不断增强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10月12日,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巡回医疗组一行赴黎平县为1-6级伤残退役军人体检,开展送医送药送关怀服务活动。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致力于把党群服务阵地打造成为党员学思践悟、守初心担使命的主阵地,并将实践阵地下移到基层各县,更好地为各县退役军人服务。

巡回医疗组均由具有丰富临床经验资深的医生组成,专家组带来了先进的医疗检查设备和适用的药品。主要围绕常规检查(内科、外科、骨科、眼科)、空腹血糖、血脂、心电图和血压等项目体检。体检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一对一服务引导,有序为每一位前来体检的人员进行登记、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医生们耐心细致为每一名优抚对象讲解注意事项,详细询问既往病史、用药记录以及身体现状等,通过望、闻、问、切等以及其他辅助检查仪器检查,综合了解各位退役军人的身体状况,综合做出诊断,然后对症免费发放药物。

据了解,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巡回医疗组到黎平县开展巡回医疗体检免费送医送药送关怀活动,共惠及21名1-6级伤残退役军人,免费为21名退役军人赠送各类药物达3万余元。让伤残退役军人充分认识自身健康状况,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退役老兵纷纷表示,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关心关怀。(姚进忠)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