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资讯

曾薇主持召开政府党组和常务会议

2021年10月13日10:02 |
小字号

10月11日,福泉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1年第22次会议、市六届人民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市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十四次集中学习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沛福,市委常委、副市长冯发金,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黔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翟建新,副市长杨欣、昌晓辉、徐稳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胡凯旋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州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上,曾薇要求,要树立核心意识、坚决响应伟大号召、切实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争做对党绝对忠诚、勇担使命、推动决策落实的排头兵。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争做开拓进取的先锋队。要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以督查推动工作见成效。

曾薇要求,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加强形势分析研判,推动经济发展持续向好。要认真梳理项目,把项目建设包保责任落到实处,积极作为,进一步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要提高站位,完善招商机制,创新招商手段,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全力以赴抓项目建设,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大指导力度,准确把握实际情况,严格程序,促进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真正选出让党和群众满意的村居“两委”班子成员。

曾薇要求,要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严防严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要明确职责,加强农村宅基地管理,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加强房屋建设风貌管控及建设施工质量管理,不断规范农村村民住宅建设,切实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要立足实际,抢抓机遇,坚持保护优先、传承利用,突出特色、集聚发展,市场主导、村民主体的原则,做好村庄发展规划,培育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家园。要加强引导,强化宣传教育,增强群众防火意识。要加大值班值守力度,强化野外火源管控,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曾薇强调,要明确目标,不断提升重大疾病防控能力,强化慢病、重大传染病防控,深入推进医防融合,不断提升妇幼保健、妇幼医疗、老年健康服务水平,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广泛开展健康教育,提升卫生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不断建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提升群众就地就诊率,让群众少跑路,在家门口放心就医。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要认真组织学习,强化组织培训,熟悉法律法规,让依法行政入脑入心,有力有效提升全市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水平。要明确党委和政府职责,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遵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升法律素养。要主动担当,以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为抓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全市形成全面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凝心聚力共建法治社会的良好氛围,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赵桂琼、魏琪)

来源:福泉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