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福泉:加强隐患排查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1年10月13日09:54 |
小字号

随着新《安全生产法》的发布,福泉市以此为契机深入各行各业积极排查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守住安全底线工作中,福泉市坚持重拳出击,加大隐患整改力度,切实做到安全生产大检查“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全市上下联动,各行各业提升安全意识,自查自纠已成为一项重要的日常工作。

“你好,我们是福泉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今天我们对你家的天然气使用情况进行入户安全检查,这是我们的工作证件。”一大早,在福泉市金山花苑小区,福泉市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地对小区居民的燃气安全进行入户检查,并向居民宣传用气注意事项。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要检查居民家中燃气管道连接接口、管件、气表、阀门,以及在用气状态下的管道和燃器具等设施设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对现场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当场给予解决,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福泉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作为福泉市天然气行业的龙头企业,承担着全市的供气任务,安全供气、用气是工作的重中之重。入户安检只是其中一项,管道巡线、设备检维修、24小时值班、工商业用户月度检查等都是他们的日常工作,截至目前,福泉市用气覆盖面达到80%。

福泉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俊说:“我们定期开展管道巡检、重点用户隐患排查、入户安检,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及时整改。同时,我们对公司员工加强安全生产培训,提高全员安全意识,营造良好安全的供气环境。”

位于福泉市金山办事处双桥村关田营大坡冲的福泉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是一家处理临时填埋生活垃圾污水的企业,该填埋场采用改良型厌氧性卫生填埋处理工艺,渗滤液采用“MBR+卷式反渗透”工艺对生活垃圾的污水进行处理。公司负责人黄启安每天都会对处理站的产水进行自检和在线监测,确保设施设备安全运行,产水各项指标达标后排放。

垃圾填埋场负责人黄启安说:“目前我们主要是针对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的处理,我们采取24小时巡查制度,确保现场随时有人。对库区、调节池的水位、处理站进行重点巡查,如果有异常情况,我们会第一时间联系主管部门,和他们协商解决,目前,我们的运行一切正常。“

近年来,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燃气企业、垃圾填埋场、建筑渣土场、焚烧发电厂、桥梁、隧道(涵洞)、户外广告牌等行业安全检查工作,福泉市相关职能部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定期组织开展全覆盖安全检查,督促企业开展自查自改,加强事故防范意识,坚持隐患排查整改毫不懈怠。

“我们对城镇燃气、‘两场’管理、城市道路、市政设施等重点领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任务导向的原则,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强化对监管领域的隐患排查,强化整改落实、强化各级责任、强化严格执法、强化应急值守,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做出贡献。”福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欧阳永说。(韩慧惠、杨寒)

来源:福泉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