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公立学校校长齐聚一堂学消防

2021年10月13日16:0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培训现场。

为切实提高校园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深入推进全区校园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减少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10月12日,普定县教育局组织全县公立学校校长、消防安全管理人参加消防安全培训,150余名校园消防安全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普定消防大队监督员受邀为此次培训授课,培训过程中,大队监督员利用多媒体课件,结合典型案例,详细讲解校园及家庭生活中的防火、灭火知识以及火灾事故带来的严重后果、诱发校园火灾的各类原因、火灾发生时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火灾、如何疏散逃生等安全常识。并对校园消防责任制的落实、消防档案的建立、定期组织师生逃生疏散演练、消防标识化建设等工作给各校的责任人提出了可行性意见。

此次培训充分利用校园教育这一平台,从校园校长、幼儿园园长抓起,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火、灭火以及应对各类突发灾害事故能力,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力争做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成效,不断推动全县消防工作的社会化进程。(图/文 唐玲)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